maybe next time

〔 爸爸的花儿落了 ,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
这本是小学课本上一篇早已记忆模糊的课文,我本该再无印象,但今天切缺在我脑中不断想起。

顶着福州正午的太阳,两天没有好好吃饭的我,蹲在55路垃圾桶旁一路上干呕。庆幸的是,收到了好多好多善意与帮助。
火车同行的旅人一路喧嚣,倒是正符合高考之后释放压抑的心境(但回想两年前的自己大抵只有一切都结束的空虚。两年前那个漫无止境的六月,忐忑不安的我来到天长,那个自从我出生带给我不安远多于温暖的老家。(事实上是妈妈的家乡)
意外的是,我感受到了恰到好处的温暖
妈妈姓姚 ,当地小城算是蛮有名望的一个小家庭。谈起父辈,大抵都是敬重畏惧。资质平平的我小学的时候, 每次回家过年都会很害怕。明明是班里的中等生,可是为什么还要被问到要不要留级?这样现在在我看来也是让人苦笑不得的问题。为什么姐姐背书一天被40个单词,我却只需要被要求被20个。但很多在他们眼中理所当然的事情,我的确努力也无法达到她们的期待。
↑↑↑
从小生活在这样家庭的自己 ,到底是以什么心情成长的呢。因为是姚家的孩子一边自傲,一边疯狂的自卑。满不在乎 ,敏感多,嘴上总是无所谓,事实上病态的在意着别人的想法。
当我现在发现的时候,我大概已经长成了一个扭曲的 自私的 让人讨厌的中二少女。
事情有所转机,大概是初二。也许是厌倦了小城的无聊乏味 而开始清醒的思考未来,也许是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我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待人处事也越发成熟。我也能轻而易举的感受到家里人态度的改变。(虽然只是一点点的改变)
天长的老家,不再是一个让人辗转反侧的地方  ,虽然在哪里还是小心翼翼的(笑)
大概第一个是认可我的就是我的天长爷爷吧。
"小双懂事啦‘’他对帮忙洗碗的我如此说来。
家里人习惯把惹事的嫌疑人推给我,也是爷爷帮我解围。

如果说我的热情开朗对生活那一点点热枕是遗传我那脾气火爆的奶奶,那么我一直努力追寻的理智优雅睿智就应该来源于爷爷。
提起爷爷,就是一个面色和善睿智的长者的形象。
他有点点重男轻女,但是却让人很难察觉。只有当父辈提起的时候,才会恍然大悟的将蛛丝马迹联系在一起。当我想起是他和奶奶极力组织妈妈打胎的想法,才保护住我那同母异父的姐姐的时候总是有一种敬意。
爷爷脾气超级棒 ,奶奶那个胡搅蛮缠的性格,大约只有爷爷可以忍受,并且依旧相敬如宾吧。
爷爷长的超级帅。这几年一直生病身,脸色一直很差。但是很多护士姐姐也会夸爷爷长的帅气质佳。(

我的爷爷是世界第一棒的爷爷,只是在他离世之前我都没有和他特别亲近。
最后一次发微信是两个月前,最后一次见面是六个月前。
之前约定好,放暑假就立马回去看爷爷的话。变成一纸空谈。
恶质变:癌症病人全身衰竭 消瘦 厌食 贫血。
这个我背的滚瓜烂熟的名解。就这样真实的发生在我周围人的身上。
癌组织没有直接杀死爷爷,但是衰竭的身体却是最后一根稻草。

容貌啊、金钱啊、都那么容易随时间消逝,只是我突然发现一个一个你从未想过会离开的人原来会如此仓促的和你说再见。
虽然我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
我只是希望下次的离别,来的在再晚一点。让我可以好好告别。

评论(1)

© ZANG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