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next time

琐事

久违的去乡下奶奶家看她,一路上风雨交加,山上的路更是崎岖,一路跌跌撞撞,所幸平安到达。

小时候和奶奶极为亲近,长大后倒是疏远很多,也逐渐看清父母两个家族的恩恩怨怨(或者说小的摩擦)并非我小时候所想的那样简单,所以并没有十分激动。虽然平日总是心心念念一定要放假看看奶奶,这次也算达了心愿。

吃完饭之后,姐姐一如既往的盐对应,坐在角落玩手机,对于她来说大概回乡之旅就是换个地点玩手机吧(说实话很讨厌这样的行为)。我和奶奶在便路边晃悠了几圈。乡下的风景是好的,配合着刚刚转晴的 天气,十分令人愉悦,对话也轻松起来。

现在是第几年大学啊?

第三年。

那还有两年喽?

恩。

那你觉得我还能活两年么?

肯定能


你外公在天长去世的么(具体见我之前的lofter)

恩 ,也葬在天长。

也亏你外公最后几年一直在上海看病,要是我们乡下早就死了....

.......生老病死没有办法啊


老太太一百岁了吧

恩 ,我们家有长寿基因(爸爸妈妈家是远房亲戚)

---------------

很奇怪,虽然我心里清楚这或许是我与奶奶最后相处的那几或者十几个小时。我们还是轻描淡写地 描述着生与死。

小时候的我是多么敏感,经常因为长辈可能晚回家一个小时而担心哭泣,因为奶奶与妈妈的吵架而焦虑伤心,为每一个生命的离开而感到惋惜,哪怕是被自己养失败蚕也会为他举办一个小小的葬礼。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家人离去的场景,无不泪流满面以至无法入眠、当我真正长到要面临这些问题的年纪,却变得十分淡定从容。

回到家,我妈妈突然和我们说 :老太太过世了

那个老太太啊?

我们家的,不吃不喝。可能觉得自己太老了

......

----------------------------------

哪怕到现在我也十分平静。可能生命的意义太过沉重现在的我无法知晓,但现在我想把它记录下来,待我真正成熟再来看看。

评论

© ZANG ! | Powered by LOFTER